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NAS機-Synology Disk Station DS108j (上篇)

Synology Disk Station DS108j -單顆SATA硬碟網路儲存伺服器

來...先看看箱子先~




再來看看實體照...將將~

DS108j管理登入介面:

功能:

1. 支援 BitTorrent/HTTP/FTP下載 ... 是低~我的電腦再也不必24小時開機Download檔案了, 省電又環保!

2. 支援UPnP, 可當多媒體伺服器 ... 這可以讓我的XBOX 360存取裡面的影片、照片、音樂, 我的遊戲機瞬間變成多媒體播放機。而我的電腦再也不必為此而常開機, 哈~ 省電啦~

3. iTunes 伺服器 ... 這我比較沒在用, 不過有在使用iTunes的應該是不錯的功能!

4. Audio Station ... 這是透過瀏覽器來管理您存放的音樂檔, 含iPod裡面的歌曲。恰巧我也有一台iPod。可是我還是要透過電腦來管理啊!

5.
網路相簿 ... 這個我個人覺得可有可無啦~ 畢竟網路上有太多免費網路相簿可以放照片了!不過我個人是順便就把網路相簿的功能給啟用了~

6. 跨平台分享檔案 , 支援Samba、FTP、AFP ... 簡單講不管是Windows、Linux、Mac都可以輕鬆存取檔案。這個也很實用!

7. 分享USB 印表機 ... 這意思就是您家的USB印表機以後可以不用接電腦了, 可以直接接在DS108j上面瞬間變成一台印表機伺服器。
意思就是...不管有幾台電腦都可以透過網路直接使用這一台印表機列印啦!

8.
架設個人網路空間 ... 其實DS108j這台內含Apache+PHP+MySQL , 聰明的人一定想到了...沒錯, 可以利用市面上普遍的架站軟體直接把檔案丟進去安裝。輕鬆又便利...我前後花不到10分鐘就把Joomla架起來了, 這可是人家我第一次玩的新玩具喔~
這麼臭屁是有原因低, 因為我以前曾經在Linux上架過PHPBB、MediaWiki、WordPress、PHPNuke、Xoops...整個安裝過程其實都是大同小異!

網頁服務設定頁面:

Joomla預設首頁:

Joomla管理介面:
9. 可外接USB 磁碟擴充儲存空間 ... 可以透過外接USB硬碟的方式將DS108j裡面的資料備份起來, 或將USB硬碟的資料還原回去DS108j因為DS108j只支援一顆硬碟, 無法像其他NAS可以採取Raid的方式防止資料遺失, 所以有了這個功能也算是一種貼心的設計!

10 .可定時開關機 ... 這也是另一種貼心的設計!

此DS108j最高上限支援1TB的硬碟!

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可參考Synology官方網站:支援中心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