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使用 XBOX Live 時發生NAT類型問題

網路位址轉譯 (NAT)
許多 Xbox Live 的玩家都會設定家用網路,以便將他們的 Xbox 主機與寬頻網際網路連線相連。大部份的家用網路使用的是家用閘道器 (纜線/DSL 數據機及路由器的組合)、獨立的路由器,或一台用來共用單一寬頻連線的 PC。這些裝置通常會透過「網路位址轉譯」(NAT) 來進行共用。

NAT 對 Xbox Live 有何影響?
並非所有裝置都以相同方式來執行這種 NAT 功能。我們將 NAT 區分為三種類型:開放、中等及嚴格。執行嚴格或中等 NAT 的裝置,可限制玩家彼此尋找、參與遊戲階段,或在 Xbox Live 上彼此傾聽的能力。

NAT 對我和我的朋友有什麼意義?
假設您想要主持一個 Xbox Live 遊戲,而您所使用的路由器是屬於開放類型。您就可以確信您路由器的 NAT 類型不會使您的朋友 (或許他們也使用路由器) 找不到您的遊戲階段、能聽到您的語音並享受絕佳的遊戲。
但您如果是在嚴格 NAT 路由器之後的情況。當您想要主持一個遊戲時,其他任何在使用中等或嚴格 NAT 的路由器之後的人,都可能無法與您的遊戲階段連線。
請注意:NAT 並不導致延遲,它只與其他玩家相連有關!
沒有人希望有連線能力的限制。若想避免任何 NAT 的問題,您 (以及您的友人) 應該使用 Xbox Live 相容認證裝置。這些路由器不僅擁有開放 NAT 類型,同時也是專為提供最佳的使用經驗所設計,它們能夠消除非 Xbox Live 相容路由器可能發生的許多其他問題。


Microsoft 官方文件
此文件內含:
1. NAT 類型症狀?
2. 何謂 NAT?
3. NAT 類型分級?
4. 如何判斷路由器的 NAT 類型是否會造成問題發生?
5. 相容性表格 (依照 NAT 類型分級)

針對XBOX Live開啟需要的Port
首先嘗試著將 port forwarding 至您的 XBOX 360, 可以在路由器管理介面裡設定。在找到預設的 ip address 192.168.1.1【注意:並非所有裝置皆使用此IP address】並且需要輸入Username與Password。登入後你將可以設定 port forwarding 在“Virtual Servers” 選項之中。

Microsoft 建議開啟以下的Port:
‧88 UDP
‧3074 UDP
‧3074 TCP
設定之後建議於XBOX 360系統頁面中再次測試XBOX連接狀態,NAT訊息必須是開啟狀態才能順利的讓別人可以跟您連線!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